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北欧四国全体默哀 挪威王妃亲属枪击事件中身亡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6日08:21
24日,在奥斯陆,人们冒雨来到奥斯陆大教堂前,哀悼袭击事件的死难者。新华社发
24日,在奥斯陆,人们冒雨来到奥斯陆大教堂前,哀悼袭击事件的死难者。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25日首度出庭聆讯。法院驳回布雷维克公开听证的请求,决定采取闭门听证,不向公众和媒体开放。此外,美联社25日报道,挪威王储哈康的妻子梅特·玛丽特的弟弟也在枪击事件中遇袭身亡。

  法庭采取闭门听证

  挪威检方25日把布雷维克移送首都奥斯陆一家地方法院。布雷维克当地时间13时(北京时间19时)首度出庭。

  “基于案件涉及的内容,法庭方面决定,今天的拘留听证将采取闭门形式,”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说,“显然,一场嫌疑人出庭的公开听证可能迅速令(案件)调查和(公共)安全陷入非同寻常且困难的局面。”

  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将在听证会上请求拘留布雷维克8周。法庭作出审理前,拘留可以进一步延长。

  听证持续大约35分钟。警方护送布雷维克离开法庭。一名保安人员随即走出法庭,告知守候在门口的媒体记者听证结束。

  宣称有80名“独狼”

  另据报道,挪威爆炸和枪击事件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在一份“宣言”中声称,他2002年加入一个秘密组织;西欧有多至80名“独狼”,准备发动袭击。布雷维克仇视多元文化,把不少欧洲国家政治人物、政党、媒体和记者列入袭击目标“清单”,号称要杀死数万人,甚至想获取核武器。

  布雷维克耗费3年,用英语完成这份文件,取名“欧洲独立宣言”。

  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援引文件的内容报道,布雷维克的目标,是以日本和韩国为样板,在欧洲实现“单一文化”。

  布雷维克在“宣言”中说,发动袭击是为引起注意,“推销”这份“作品”。

  北欧四国全国默哀

  截至24日,93人确认在爆炸枪击事件中遇难,大约100人受伤。

  美联社25日报道称,挪威王储哈康的妻子梅特·玛丽特的弟弟也在枪击事件中遇袭身亡。

  挪威王室女发言人玛丽安娜·哈根证实了这个消息,她说死者名为特龙·贝恩特森,是梅特·玛丽特王妃继父的儿子,事发当天,身为警察的特龙刚刚在于特岛上完成了执勤任务。

  挪威首都奥斯陆24日举行仪式,悼念在22日爆炸和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警方继续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此外,挪威、丹麦、芬兰和瑞典等国25日举行全国一分钟默哀活动,悼念22日挪威奥斯陆大爆炸和于特岛枪击事件中的死难者。

  再次发生枪击案件

  挪威罗加兰郡警方说,该郡24日夜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男子头部中弹。

  警方说,受伤男子今年27岁,目前情况危急,已被送往医院。警方目前正在追捕两名犯罪嫌疑人。嫌疑人身份不明。

  此外,挪威警方25日解除了在首都多地设立的警戒区,当地社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但奥斯陆警方说,奥斯陆爆炸现场及遭袭击的政府办公大楼仍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被封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