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莓生产商宣布裁员20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6日10:30
  新华网多伦多7月25日电(记者施蓉 报道员胡彦鹏)黑莓手机生产商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RIM)2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00人,裁员后员工总数将为大约1.7万人。

  RIM表示,裁员是公司成本优化计划的一部分。RIM没有透露裁员将影响到的部门以及裁员所需的成本,包括付给员工的遣散费等,但表示将在今年9月的季度会议上发布裁员成本数字。

  此外,RIM还宣布首席运营官唐·莫里森将退休。

  由于今年第一季度黑莓手机占全球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55%下降到41%,RIM曾宣布将裁员200人。而此次宣布的裁员人数为上次的10倍,分析人士一致认为该公司前景不容乐观。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迈克·阿布拉姆斯基估计,RIM此次裁员的税前重组费用将在2亿加元(约合2.12亿美元)至2.5亿加元(约合2.64亿美元)之间。

  由于缺乏新产品,RIM在与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的竞争中处于劣势,“黑莓时代”正面临终结挑战。RIM已有数名资深员工跳槽到竞争对手,其中包括平板电脑部门高级经理转投三星公司。分析师认为,RIM应重新调整心态,揣摩顾客心理,积极开发新产品,以保住其市场地位。

  作者:施蓉员胡彦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