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340台奥的斯扶梯多停运 何时恢复未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26日14:48
科学馆站,扶梯停运乘客走楼梯
科学馆站,扶梯停运乘客走楼梯

  广东省全部停用北京“7·5”事故中的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共343台,其中340台全在深圳地铁内。记者25日下午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停运检修的340台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中已有200多台经过深圳市质监局检测,其中148台已经获得新的合格证,其余扶梯要么已经过检测但合格证还在办理环节;要么还在检测中,这些扶梯何时能全部恢复正常运行,目前尚未能确定。

  25日早高峰,距离深圳全面检修340台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已过去半个月时间,羊城晚报记者再次体验自动扶梯停运后的各个主要地铁站点。在会展中心站,记者注意到,这里的自动扶梯只有两台正常运行,其余均停运。从4号线会展中心站下车换乘1号线的过程中,四台奥的斯自动扶梯均处于停运状态,但可供乘客步行上下。8时40分许,一大批乘4号线经梅林关入市区的乘客在会展中心换乘,两台到达1号线站台的扶梯立即爆满,庞大的客流则在缓步往上爬台阶。有乘客告诉记者,这两台换乘1号线的扶梯有时停有时开,有时还用铁栏栅封住,也不知道检修好了没有。

  在华强路站,两台由站台层前往站厅层的奥的斯自动扶梯均停运,其中一台可供乘客步行上下,另一台则被铁栏栅封住。在扶梯下侧,一名保安人员指挥着人流往上移动。站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峰期人太多,所以打开一个扶梯供乘客步行上下,但扶梯检修还未完成,所以高峰期过后扶梯又将用铁栏栅封上。

  25日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国贸站查看,这里的奥的斯扶梯除了一台外均停运,但开放给乘客靠人力上下,自动梯变成步梯。记者仔细查看了那台正常运行的奥的斯扶梯,只见扶梯上侧入口踏脚处贴有一张“安全检验合格”,维保单位为“广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检验单位为“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站内工作人员表示,该台扶梯已经过检修,并获得合格证,所以可以正常运行,其余扶梯仍在检测中。

  在科学馆站,从站台层到达站厅层的两台自动扶梯均处于停运状态,而且被铁栅栏封住。B出口的两台奥的斯扶梯虽然贴上了“安全检验合格”,但也只是“楼梯”,只供步行上下,并未自动运行。

  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实习生 李超娣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