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泰选委会称将确认更多议员当选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20:40
  中新社曼谷7月2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选举委员会专员淑诗26日称,选委会27日将召开会议,确认并公布更多国会下议院候任议员的当选资格,以确保达至最少475名议员这一召开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法定最低人数之要求。

  泰选举法规定,在大选结束30天内,选委会必须确认95%亦即475名国会下议院议员的当选资格,以确保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能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如期举行。到26日止,500名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中,有402人的当选资格获得确认,还有98人的当选资格尚待确认,离召开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之最低法定人数还差73人。

  淑诗透露,选委会27日将决定是否通过为泰党政党名单制国会下议院候任议员乍都蓬和纳塔兀的当选资格确认。

  乍都蓬和纳塔兀都是“红衫军”核心领导人,乍都蓬5月12日被泰刑事法庭裁定其在4月10日“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中,发表了“有辱君主”言论之罪名成立,遂取消其保释资格,当庭还押曼谷监狱羁押至今,乍都蓬未能参加7月3日的大选投票;纳塔兀则被指控在去年4月至5月间“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期间涉嫌犯有恐怖主义罪行,去年5月19日向当局自首,今年2月22日取保获释。

  26日,在为泰党举行的行政会议上,授权该党总理候选人英拉及其领导人永育有决定新一届国会下议院主席人选的权利。为泰党发言人蓬彭称,英拉和为泰党领导人永育还被授予决定国会下议院副主席、各委员会主席及成员,内阁部长、部长顾问等方面的权利。

  英拉当天则表示,新一届内阁成员的组成将由为泰党执委会决定,其主要参考指标是被提名人的能力和是否胜任其职位,内阁成员也包括其他党派的人。

  英拉当天再次否认了其胞兄他信参与了新一届政府的组阁事宜,对他信62岁生日的安排,英拉称会打电话给兄长祝贺生日。有为泰党成员前往会见他信,英拉称他们的访问纯属私人性质,他们只是前往祝贺他信生日,与内阁成员的安排没有关系。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