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研究机构宣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03:09
  新华网柏林7月26日电(记者郭洋)德国联邦公众传染病预防与监控主管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在柏林宣布,近期在德国流行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结束。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赖因哈德·布格尔当天说,距接到上一例归于本次疫情的发病报告已超过三个星期,即超过了这一传染病的潜伏期,“因此,德国最大的一轮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结束”。

  德国自汉堡今年5月中旬报告出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以来,确认感染者达3469人。其中部分人出现腹泻、腹痛、恶心等症状,852名感染者出现严重并发症,即可导致肾衰竭的溶血性尿毒综合征。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在本轮疫情中,共有50名患者死于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或溶血性尿毒综合征。

  这家研究所说,尽管本次疫情已经结束,但不排除个别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的出现。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菌株及其相关疾病。

  作者:郭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