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恐袭嫌犯或入住“最人道”豪华监狱(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27日06:04
被称为“世界上最人道”的哈尔登监狱,位于奥斯陆近郊,图为该监狱的外观。
被称为“世界上最人道”的哈尔登监狱,位于奥斯陆近郊,图为该监狱的外观。

哈尔登监狱内的牢房像酒店标准间。
哈尔登监狱内的牢房像酒店标准间。

布雷维克的父亲被警方带走,准备前往挪威,接受警方问询。
布雷维克的父亲被警方带走,准备前往挪威,接受警方问询。

26日,警方来到布雷维克的父亲位于伦敦的家。
26日,警方来到布雷维克的父亲位于伦敦的家。


  本报讯 案件嫌犯布雷维克在首次出庭时,对两次凶案供认不讳,但否认对他的恐怖袭击指控。

  据报道,如果最终认罪,布雷维克可能将被送往奥斯陆近郊的哈尔登监狱服刑。这座监狱以豪华舒适的环境著称。

  挪威政府用了10年时间,花了2.5亿美元建造哈尔登监狱,这座监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人道”的监狱。

  牢房像酒店标准间

  据悉,目前,哈尔登监狱中关押了252名犯人,里面有杀人犯、贩毒分子以及其他重刑犯。犯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牢房,看起来就像是个饭店的标准房间,有浴室套房、平板电视、迷你冰箱,有些房间还有DVD播放器,甚至还能上网。12名犯人共享一个客厅。

  报道称,整座监狱都是低矮的砖楼,墙壁上还装饰着挪威顶尖艺术家的壁画。挪威政府官员认为,如此“人道”的监狱,可以降低犯人的攻击性。犯人经常和守卫一起吃饭,一起参加体育活动。

  囚犯可学烹饪

  此外,监狱中还有很多娱乐活动。如“厨房实验室”,犯人可以在这里学习烹饪技术;狱中还有音乐工作室;监狱还为有配偶的服刑者准备了卧室,他们的亲友可以在这里过夜。

  法官海格尔说,布雷维克将被羁押8周,前4周是“完全隔离期”。这段期间,收信、家属探访、阅读报纸、收听广播、看电视、上网等活动都将被禁止。

  在挪威,最高的刑期只有21年。不过,如果罪犯被认为对社会仍有威胁,刑期可能再延长。

  (宗禾)

  枪手父母离异 16年未与父亲联系

  嫌犯父亲称其应自杀

  本报讯 布雷维克的父亲在自己位于法国南部的家中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袭击事件的悲痛。他称,听到事件的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觉得布雷维克一定是有精神病。

  当被问及是否会为儿子做些什么时,他这样回答:“不,我不会再联系他,在我最黑暗的时刻里,我认为他与其杀害那么多人,不如自杀。”

  枪手父母在他一岁时离婚,布雷维克已经有16年没有与父亲联系了。在得知儿子的所作所为后,老布雷维克说:“我对这一暴行深感恐惧。我向所有因此承受痛苦的人表示慰问。我现在还在震惊中没有回过神来。”老布雷维克此前曾分别在挪威驻伦敦和巴黎使馆工作。他已经准备前往挪威,接受警方问询。

  据报道,老布雷维克是在上网看新闻时得知此事的。

  布雷维克父母离婚后,父亲留在伦敦,他和母亲生活在奥斯陆。直到两年前,布雷维克仍与64岁的母亲住在一间租来的公寓里。布雷维克的父亲是挪威外交官,曾长驻伦敦工作,他对儿子的行为感到“绝对的恐怖”。 (宗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