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华脊梁功勋人物表彰会暂取消 获奖者退费遭拒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27日06:22

  近日,从倪萍被授“共和国脊梁”称号,到“中华脊梁”评选被曝候选人需缴纳9800元,“脊梁”事件不断被挖出内幕。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获奖嘉宾”来京要求主办方退费,遭到拒绝。记者另外获悉,原定于本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华脊梁·功勋中国人物”表彰大会也“流产”,是否延期,会务组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获奖者”要退29800元

  随着“脊梁”事件被媒体不断报道,“获奖”人李先生(化名)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他于近日来京,联系主办方要求退费,但被拒绝。

  据李先生透露,他去年就收到了邀请函。“他们给我发来了申报表,说我可以自由选择申报奖项,填好之后传给他们,之后我就汇款了。”

  昨天,记者在主办方发给李先生的这份《功勋中国人物申报表》中看到,申报人除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外,在“推荐申报”一栏中,申报人可自由选择中华脊梁的奖项。“最终,我选择的是‘中华脊梁·功勋中国十大慈善人物’。”

  记者还看到了李先生的汇款单据,时间分别是2010年9月28日和10月22日,两次汇款共计29800元。“第一次是9800元,说是评选会务费;第二次是20000元,说是获奖公告费,也就是用于获奖后在媒体上报道的相关费用。”记者看到,两次汇款的收款方名称均是“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李先生称,主办方给出的拒绝退费的理由是:“20000元已经给了媒体,而9800元也不能全退,只能退两三千。”

  表彰大会确认“流产”

  6月20日,主办方给李先生发去传真,要他于7月30日抵京参会,并指定了报到酒店。“组委会说7月30日的大会照常进行,不给我退钱。”李先生表示。在“中华脊梁表彰大会”的报到通知中,记者看到,报到地点是位于西直门立交桥东南侧的国二招宾馆,报到时间是7月30日上午9点到下午6点。

  但昨日中午时分,主办方一位负责人给李先生发来一条短信:“抱歉,会议不能如期召开了,我们正在协调新的进展,我会及时回复你,请谅解!”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家宾馆销售部,工作人员证实“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刚取消了订房。“他们最早于上个月订了50间房,后又增加了20间,均是双人标准间。”随后,记者拨打会务组秘书处电话,一名男子语气谨慎,称7月30日的大会已经取消,但拒绝透露是否延期,并不断质问记者的名字和单位。

  “功勋中国网”已被关闭

  在主办方发给获奖者的申报表中,有一栏特别引人注意。“所有入选代表将获得在名下网站“功勋中国网”两年免费宣传的机会,在《中华脊梁·功勋中国人物》大型文献画卷中一个整版的宣传报道,并赠送该文献画卷一册,授予入选功勋人物的所在单位为“全国行业发展功勋单位”荣誉称号。”

  不过,昨天记者检索“功勋中国网”,却发现不能打开,显示信息“由于未备案,被依法关闭”。收款单位“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却出现在58同城等分类网站的招聘信息中,显示地址是“丰台区南三环成寿寺中街”,而“中华脊梁编辑推选委员会”地点位于建国路SOHO现代城。

  “大会指定汇款账号的收款人就是‘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至于他们什么关系,我们也不清楚。”李先生说,“两个地点我都没去过,此前只是电话保持联系。”记者拨打申报表中留下的推选委员会联系人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