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工地员工穿着厚重工装 57℃金属上进行作业(图)

来源:红网
2011年07月27日10:11
长沙某工地,一工人挥汗如雨。图/记者华剑
长沙某工地,一工人挥汗如雨。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 张轶是工地上唯一的女工,负责电器调试工作。这几天,长沙高温酷热,因为担心她中暑,同事们很少让她干重活。昨天,张轶告诉记者,为保证工程在月底完工,她所在的长沙城北220千伏变电站项目组每天加紧开工,天太热,项目组特意调整了工作时间,还准备消暑药品。

  城北220千伏变电站,位于开福区捞湖垸陈家渡村,站内密集分布的金属装置,在烈日照射下,散发着灼热的高温。这个变电站预计8月初投入运行。

  据项目总工朱宁介绍,“为防工作人员中暑,我们避开了高温作业,并准备了凉茶和避暑药品。”朱宁说,工地原本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半到6点。为避开高温期,他们将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7点到11点,下午3点半到7点。“十滴水每天每人至少两瓶,绿豆粥每天也要一大锅。”

  上午10点半,身穿长袖工装的张轶放下手中的工作,接受采访。“这样的天气里,穿上厚厚的长袖衣服肯定是很热的,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服,对我们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一旦工作中出现意外着火了,不会贴着皮肤烧。”张轶特别提到,工地上有些工作环节,需要员工站到金属装置上,“阳光照射,金属装置吸收大量热量,上面温度可达57℃”。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张亚林 通讯员 汤笛生 李萍 曹东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