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马澎地区“引颈期盼”陆客离岛自由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09:19
资料图:由六十四座岛屿组成的澎湖,是台湾民众夏季休闲的胜地,阳光、沙滩吸引了不少休假的年轻人。

  资料图:由六十四座岛屿组成的澎湖,是台湾民众夏季休闲的胜地,阳光、沙滩吸引了不少休假的年轻人。

  
资料图:金门的战地景物吸引大陆游客摄影留念。

  资料图:金门的战地景物吸引大陆游客摄影留念。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透过“小三通”前往台湾金门、马祖、澎湖的离岛自由行即将上路,金、马、澎都引颈期盼。

  面对开放在即,三个地区“准备好了吗?”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长杨镇浯说,去年有30多万陆客来到金门,但只有1万多人次住在金门,以目前金门旅馆和民宿条件,每天可提供3200人到3500人住宿,因此住宿没有问题。但他认为,政策上要先确定,金门当地就会朝此方向努力,相信金马澎业者都很期待。

  连江县政府观光局长刘德全说,马祖地理位置虽也很接近大陆,但目前金厦航线只要30分钟,但马尾到南竿却要90分钟,早就建议新辟对岸黄歧港到北竿航线,只要20分钟可达,会透过大两会提出建议。

  至于马祖的民宿是否能容纳自由行陆客,刘德全说,目前全县约可提供每天1500人住宿,且条件愈来愈好,相信只要政策开放,包括民宿和旅游餐饮等相关业者,都会因应市场,配合需求,期盼开创商机。

  澎湖民宿业者也期待开放离岛自由行,但认为,尽管有包机可直飞澎湖,但若能增开海上包括厦门到马公航线,会更有帮助。

  对于台方至今仍未宣布实施日期,“立委”曹尔忠表示“有个确定时间才好准备嘛!”他说,台湾民众前往离岛旅游,多集中在每年的4到9月,冬季就十分冷清,离岛自由行开放,或许能填补冬季的观光旅客;相信只要政策开放,相关行业自然就会有人投资,对于离岛自由行开放后的效益有信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