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省十堰遭暴雨袭击 直接经济损失1790万(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7月27日11:5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今年来强度最大的一场暴雨袭击车城十堰。据该市民政局统计,此次雨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90万元。

  昨日14时30分左右,十堰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了下来,空气闷得让人喘不过气,随后狂风大作,紧接着天瞬间变黑,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至。不久,城区多个路段积水,积水最深达一米多,多辆公交车抛锚(如图)。

  暴雨狂风中,该市车城路上11棵大树倒在路旁,造成车城路一度交通瘫痪。十堰市交管局三大队民警迅速调出警力上路指挥交通。东风商用车公司车架厂员工,主动调出两辆叉车协助交警清理道路上折断的大树。经40多分钟的清理,该路交通恢复。

  该市红卫大市场附近的一条河,原本几乎断流的河道因暴雨河水陡涨,一名在桥下纳凉的男子,因躲避不及被困河道内,他双手紧紧抓着河道内桥墩上方的一条通讯电缆,等待救援。东岳消防大队队员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架设一具两节拉梯,拿着救生衣和安全绳爬上桥墩,将该男子从洪水中救出。

  据十堰市民政局介绍,此次暴雨历时一个半小时,覆盖十堰城区、郧县、郧西、丹江口、竹山、房县,属于7—9级雷雨大风天气。截至目前,暴雨已造成全市30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78人,其中8人受伤;农作物受灾面积6366公顷,房屋倒塌76户112间;部分乡镇村级公路、通信、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又讯 昨日14时50分,郧西县人民医院的一堵围墙在狂风中倒塌,前往该院就诊的退休教师彭勤宇和老伴陈桂云,被倒塌的围墙掩埋。彭勤宇后经抢救无效遇难,陈桂云右腿呈开放性骨折。71岁的彭勤宇退休前系当地一所小学的特级教师,曾荣获过“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陈敬明 蒋燕 温飒 麻涛 余秀武)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