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受“洛坦”影响 粤琼台局地将有强降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22:40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林晖)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已于26日上午10时30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受“洛坦”影响,未来几天广东南部、海南、台湾南部等地将有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洛坦”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预计“洛坦”将于27日晚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域,并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将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至10级,“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有9至11级。预计“洛坦”还会给广东南部、海南、台湾南部等地带来强降雨,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区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此外,南方广大地区高温天气依然蔓延。中央气象台已将连日来发布的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8日江南、华南、江汉、江淮、黄淮大部、华北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四川东南部、重庆、贵州东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江淮西部、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作者:林晖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