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在建大楼起火 因焊渣掉落引燃包装袋(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8日03:31
11楼的浓烟。网友供图(请作者联系本报索取稿酬)
11楼的浓烟。网友供图

  昨天早上7点30分左右,位于南京广州路的儿童医院新建内科急诊大楼11楼冒出滚滚浓烟。记者接报料后立即赶往儿童医院,由于是早高峰,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引起此路段交通拥堵。医院、消防和警方初步排查原因可能是高温焊渣掉落在塑料包装袋上引发。

  1个小时扑灭浓烟,无人员伤亡

  据住院部目击病人称,险情是早上7点30分左右发生的,发现在建的一幢内科急诊大楼11楼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起初还以为是建筑灰尘,后来见到烟雾越来越大,不是灰尘而是失火了,于是就报警。在现场指挥扑救的鼓楼消防中队副指挥员梅警官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6辆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是在建楼房的11楼冒出一股浓烟,现场没有明火,情况并不严重,消防官兵在1个小时左右便将浓烟扑灭,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私家车强行通过轧破消防水管

  记者注意到,冒着浓烟的在建大楼紧邻广州路,用来扑救的消防水管有一截被横跨固定在医院门口慢车道上。事发时正是上班的早高峰时期,虽然消防员已经设置了防护设施与警示牌,但仍有一些赶早上班的私家车从这里强行通过。一辆私家车在碾轧过消防水管后不慎将水管轧破,水管顿时喷射出5米多高水柱,消防员赶紧采取措施压制了喷射的水柱。

  该院住院部的病人家属反映,儿童医院两侧的出口道路上有很多小商小贩,比较拥挤。此次失火幸好是在建大楼,离就诊区较远,病人和家属担心,如果是就诊区失火,紧急疏散人群会因此而受到障碍。

  15楼电焊渣掉落11楼引发险情

  儿童医院基建科科长王海明对火灾原因做出解释,他说,在建的是内科急诊大楼,总高15层,大约2012年上半年竣工,该楼11楼有一间房内堆放有保温材料,浓烟是从这里冒出的。保温材料的包装袋是塑料的,初步分析可能是电焊渣散落在上面导致燃烧,但因为保温材料是阻燃的,因此并无明火,只是冒出浓烟。

  来自消防部门的调查结果表明,昨晨发生在南京儿童医院的火灾原因是承接幕墙工程的广东世纪达装饰有限公司相关施工人员在15楼焊接幕墙支架时,高温焊渣被大风吹落到位于11楼堆放空调水管的保温材料包装袋上,保温材料本是阻燃的材料,而其包装袋却是塑料易燃物,从而引起火灾。据医院基建科负责人对外表示,此次火灾损失不大。

  刘晓庆 梅建明 范晓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