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遇难者最小仅14岁 凶嫌曾欲发动炭疽生化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09:15
2011年7月25日,挪威奥斯陆,大约一万人聚集在奥斯陆大教堂前为22日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守夜,现场成为了蜡烛和鲜花的海洋。


  2011年7月25日,挪威奥斯陆,大约一万人聚集在奥斯陆大教堂前为22日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守夜,现场成为了蜡烛和鲜花的海洋。

2011年7月25日,挪威奥斯陆,大约一万人聚集在奥斯陆大教堂前为22日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守夜,现场成为了蜡烛和鲜花的海洋。


  2011年7月25日,挪威恐怖袭击事件凶手布雷维克当日在奥斯陆法院首次出庭受审。这位杀人狂徒曾要求身穿制服出庭,并要求法庭向公众公开他首次出庭受审的过程,以便他向全世界解释自己的做案动机。但在挪威警方的请求下,为防止布雷维克在法庭上公开传播他的极右主张,法官决定对他进行了闭门审理。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挪威27日宣布成立独立的“7.22事件调查委员会”,调查近日爆炸及枪杀事件。据称,案件嫌犯曾计划在欧洲发动生化战。当局也公布了新一批遇难者名单,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

  年龄最小遇难者仅14岁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说,委员会直接向他负责,希望通过调查,汲取教训。

  在奥斯陆炸弹袭击发生后5天,第一批政府人员返回当时遭到攻击的办公室工作。

  另一方面,除警方已公布的4名遇难者姓名外,当局又再公布10多名遇难者的身份,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

  7月22日,凶嫌布雷维克先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政府大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造成8人死亡;然后赶往数十公里外的于特岛,开枪射杀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造成68人丧生,两起暴行共造成76人死亡、80多人受伤。

  嫌犯曾欲发动炭疽生化战

  布雷维克25日首次提堂受审后,其代表律师继续透露其内心世界。据悉,布雷维克在展开于特岛杀戮前,曾服食大量引起神经兴奋的药物,事后不断追问律师自己杀了多少无辜的人。

  布雷维克自封“武士”,认为数十年后会成为西欧的“救世主”。他的“宣言”更提到计划利用使用炭疽菌制造生物武器,“保卫欧洲”,但因没有专业知识而作罢。律师称布雷维克很可能是精神错乱,即使将其送入监狱,也不能“真正”地惩罚他。

  警方无能遭批

  据报道,外界继续猛烈抨击挪威警方无能,指警队直升机机员事发时正“放大假”,导致到场时间严重延误。有枪击案生还者透露,报案时因当局忙于处理爆炸案而无暇理会。据称,布雷维克在实施爆炸案后,能继续毫无难度地登岛大开杀戒,连他自己也大感意外。

  专家指出,挪威犯罪率低,大案鲜少发生,警方久疏战阵,应急能力不足,应尽快加强对事故的应变能力。曾任西班牙政府反恐顾问的雷纳雷斯批评挪威情报机关把关不力,嫌犯从波兰购入肥料,掩饰自己正制造炸弹的事实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