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少女亲历枪杀案 母亲发短信75分钟安抚女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09:45
7月23日下午,一挪威儿童在奥斯陆市中心祭奠逝者。7月22日下午,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郊外一座小岛先后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中新社发 沈晨 摄
  7月23日下午,一挪威儿童在奥斯陆市中心祭奠逝者。7月22日下午,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郊外一座小岛先后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中新社发 沈晨 摄

7月23日下午,一挪威儿童在奥斯陆市中心祭奠逝者。7月22日下午,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郊外一座小岛先后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中新社发 沈晨 摄
7月23日下午,一双挪威姐妹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教堂附近低声啜泣。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8日报道,本月22日,当挪威恐怖双案嫌犯布雷维克在于特岛展开大屠杀时,16岁女孩朱莉就在岛上,她和几个朋友躲在岸边的石头后面,侥幸逃过了一劫。在生死关头,她通过手机短信与母亲对话,这46则手机短信27日登上了挪威各大报章的头版。

  据报道,参加了在距离奥斯陆约40公里的于特岛青年夏令营的朱莉听到岛上的枪声时,便立刻发了一则短信,通知母亲玛丽安,并叫她报警求助。“妈,叫警察快点过来,这里的人正遭杀害。”

  短信对话长达75分钟

  玛丽安回复说:“朱莉,我来处理这事。警察已经前去你那里了,你能打个电话给我吗?”朱莉回说:“不行!”她接着说:“告诉警察,这里有个疯子,他到处走动,见人就开枪,叫他们赶快过来。”

  在警察抵达现场制服枪手之前,玛丽安只能通过短信,尽力安抚处于惊恐中的女儿。两人一来一往的短信对话长达75分钟。

  以下是挪威报章《世界之路报》刊登的部分对话内容。

  母亲:“警察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们接到好多通的电话。朱莉,不会有事的。警察现在打电话过来了,我们每5分钟发一则短信,好吗?”

  女儿:“好的。我们都很害怕会死。”

  母亲:“亲爱的,这我知道。你好好躲着,哪里都别去!如果警察还没到,那他们也已经在赶路了。你看到的那些人,他们是受了伤,或已经死了?”

  女儿:“我们躲在岸边的大石头后面。我不会紧张,但我好怕会死。”

  母亲:“我知道,亲爱的,我们为你骄傲。你还能听到枪声吗?”

  女儿:“没有。”

  傍晚6时15分

  女儿:“警察到了。”

  母亲:“那个开枪的男人穿的是警察制服,你要小心。现在的情况如何?”

  傍晚6时30分

  女儿:“我们不知道。”

  母亲:“你现在能说话吗?”

  女儿:“不行。他还在开枪。”

  母亲:“现在,所有媒体都在报道这件事情了,大家都在注意着于特岛。如果可以的话,你就回到本土来,去爷爷家住。”

  女儿:“我还活着。我们还能听到枪声,我们连动都不敢动。”

  母亲:“好,电视报道说,他们正在进行疏散行动。”

  女儿:“我希望有人会赶快过来,他们不能快点逮捕他(枪手)吗?”

  母亲:“反恐警察已在现场,他们正尝试制止他。朱莉,你还在吗?”

  女儿:“在。直升机在我们的上空盘旋。”

  母亲:“他们看到你了吗?”

  女儿:“他们正在寻找跳下海的人,还没来接我们。”

  傍晚7时01分

  女儿:“最新的情况如何?”

  母亲:“警察已经乘船前往于特岛。枪手情况如何,目前还不清楚。你要保持冷静,直到有人来救你。”

  母亲:“他们到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