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央行决定暂不上调基准利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8日10:17
  新华网惠灵顿7月28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8日宣布,由于全球经济依然脆弱,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危机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的水平不变。

  新西兰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年2月发生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大地震后,央行出于刺激经济考虑作出了将基准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的决定。央行认为,近几个月来出口主导型经济复苏正在进行,目前新西兰继续维持低息政策的必要性已减小,但因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高企,如果立即加息将进一步抬升新元汇率并拖累新西兰经济。

  央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说,新西兰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经济复苏正步入正轨,但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危机有可能对新西兰出口市场造成影响。

  本月18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里,新西兰通胀率为5.3%,创21年来新高。同时,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最近也不断创下自1985年实行浮动汇率以来新高。在央行当天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后,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略有上升,报1新元兑换0.871美元。

  新西兰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央行最早可能在9月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3%。

  作者:刘洁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