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洛坦”预计从雷州半岛沿海登陆 风力或达11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8日12:10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27日进入南海,随后逐步向海南省东部近海靠近,预计29号前后将给海南带来较强的降雨天气。今天(28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洛坦视频会商会议。

  从今天上午会商的情况看,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今天早晨7点的时候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东偏南方向大概700公里的海域,中心附近风力最大风力是9级,未来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在逐渐的增强。预计29号夜间到30号的上午,“洛坦”在海南北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可能达到11级。

  “洛坦”有4个特点:第一,移动速度比较快,路径相对比较稳定。预计进入南海后,移动速度将会保持在每小时20公里左右,一直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第二,由于多系统的作用,与西南季风紧密结合,影响比较大。第三,加强期登陆时有强阵风和暴风潮。预计28号到31号,华南南部和南海将有强降雨的过程,其中南海大部、广东西部、广西南部等地将会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预计29号风力最高可以达到11级,阵风最高可能达到12级。第四,影响时间长。局部降雨可能强度较大,局部地区可能达到200毫米以上的降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