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改革教师聘用制度打破“铁饭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8日14:20
  新华网纽约7月27日电(报道员李大玖)纽约市公立中小学绝大部分教师此前只要3年试用期满后即可自动获得终身教职,但今年开始他们必须通过全面测评才能获得。结果显示,今年只有58%的教师获得终身教职,大大低于往年比例。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和市教育局局长丹尼斯·沃尔科特27日共同宣布了测评结果。在约5200名申请终身教职的教师中,58%的教师通过测评,39%的教师今后仍有机会参加测评,其余3%的教师则被解聘。

  据悉,纽约市2009年和2010年获得终身教职的教师比例分别为94%和89%。

  布隆伯格27日在记者会上说:“对教师进行测评而不是自动延聘,将能保证我们有更好的教师,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这是我们的孩子和父母的期望。”

  去年9月,布隆伯格在一个教育峰会上提出将结束公立学校教师自动延聘的制度。此后,纽约市教育局公布了教师聘用新规定,要求从教学质量、学生学习情况和学生社会实践3方面对教师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