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中部连环爆炸死伤人数升至60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8日21:57
  新华网喀布尔7月28日电(记者 闫亮 闫建华)阿富汗中部乌鲁兹甘省首府提林库特28日下午发生多起爆炸和枪战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35人受伤。

  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乌鲁兹甘省政府发言人穆达锡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枪战在持续大约4小时后结束,警方已控制住局势。此外,当天下午提林库特接连发生7起爆炸,其中前3起爆炸分别针对省长办公建筑、当地电视台办公楼以及一座警察局。死者中包括6名武装人员,伤者大多数为平民。

  此前,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提林库特当天下午发生连环爆炸。事发后,一伙武装人员向当地警察局发动袭击,并与警方交火。

  阿富汗塔利班已发表声明称,6名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向当地政府机构发动袭击,对阿富汗国民军和外国驻阿部队造成重大伤亡。

  乌鲁兹甘省位于阿富汗中部偏南,距首都大约370公里,邻近坎大哈省和赫尔曼德省,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活动较为活跃的地区。

  近来,阿富汗连续发生多起针对政府目标的袭击。本月12日,卡尔扎伊的弟弟、坎大哈省议会议长瓦利·卡尔扎伊在坎大哈家中遇刺身亡。17日晚,总统卡尔扎伊的高级顾问贾恩·穆罕默德汗和国会议员哈希姆·瓦坦瓦勒在喀布尔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27日,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市政府办公楼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市长哈米迪在爆炸中身亡。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制造了上述3起袭击事件。

  作者:闫亮 闫建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