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排查桥梁隐患 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或将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23:20
  中新网长沙7月28日电(吕高安 江钻 傅煜)连日来,途经长沙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即长永高速公路连接线,下同)的驾驶员发现,该桥设置了多处限高装置,且装置越设越多,越限越矮,不禁产生疑问:这座桥到底怎么了?

  据了解,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并不属于长沙市政道路范畴,而是归长永高速公路管理处管理。记者28日从湖南省高管局养护部门了解到,大桥限制车辆通行,缘于去年底大桥的“体检”结果。定于今年7月20日至8月31日的全省高速公路运营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还将对这座大桥进行综合检查,为大桥的交通管制提供科学的评判依据。

  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建成于1994年。2007年,湖南交通部门对大桥进行鉴定后,发现该桥出现功能性病害,必须降低通行荷载与车速。当年10月底,三一大道竖起了第一道龙门架,开始限制货车和大型客车通行。

  2009年,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及长沙市规划要求,三一大道(即长永高速公路东接线、或即京港澳高速长沙联络线)将全面提质改造,浏阳河大桥被列入拆除重建方案。但考虑到长沙市东西方向交通流量较大,交通组织欠发达,该桥还需使用一段时间,在便桥尚未修好前暂缓拆除。

  2010年12月30日,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对大桥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结果显示出桥体的五大“病症”,“限高门”必须强制执行。 从今年6月9日起,长沙交警部门禁止货运机动车辆、大型客车等高于2.5米的车辆通行。长永高速公路管理处管理养护工程科科长尹德清表示,目前,此桥共有6个大小龙门架对车辆进行限制,主要充当着“保险杠”的作用。

  据统计,2010年底,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386公里,运营桥梁总数为2760座(含渡槽),总长度达297.2公里。按桥梁跨径分类,其中特大桥20座,大桥634座。2010年检测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类桥梁整体状况较好。

  湖南省高管局养护处处长肖金平介绍,该局历来非常重视高速公路桥梁安全运营管理,从2009年开始,每年均对全省高速公路已通车桥梁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近期,各地频发的桥梁安全事故,更让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加强了预防措施,并按规范及时组织桥梁检查工作。7月18日,湖南省高管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全省高速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确定了今年的排查工作重点,同时要求各运营管理单位在日常养护过程中,加强桥梁检测工作,及时开展桥梁经常、定期和特殊检查,进一步完善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