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树桩绊倒少年 手插进破玻璃门致血管肌腱被割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9日04:10
小刘受伤的左手已经包扎上厚厚的绷带。
小刘受伤的左手已经包扎上厚厚的绷带。

绊倒小刘的树桩。
绊倒小刘的树桩。

  树桩绊倒人 一手插进破玻璃门内

  少年手指血管肌腱被割断,下关区市政管理所称清理死树时没削平树桩

  7月24日晚上,杨女士一家晚饭后出门散步,12岁的儿子小刘一直走在前面。行至下关区五塘广场附近时,小刘突然一个踉跄,摔在地上,杨女士赶紧跑到儿子旁边。儿子一起来,浑身上下竟然都是血。仔细一看,小刘的左手上还插着几片玻璃碎片。原来,小刘摔倒时,本能地用手往前撑,手就插到了墙边一个废弃的玻璃门里,当场鲜血直流。随后,小刘被送至儿童医院手术,院方诊断为小刘左手多处血管和肌腱都断了,恢复得不好,可能会影响手部功能。

  昨天上午,记者和小刘的家人一起来到位于中央北路193-1号的万力轮胎店,据小刘的舅舅称,小刘就是在这家店门前被树桩绊倒的。记者在现场看见,在万力轮胎店门前,有个离地15厘米左右高的树桩,直径大约有30厘米。这个树桩离墙边不到10厘米,墙边还放着一个白色的门框。

  万力轮胎店的陈老板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刚打开店门时就听见“嘎吱”一声响,发现店门口的玻璃门出现了一道裂纹。“刚好也有备用门。”陈老板于是就把损坏的玻璃门卸了下来,贴着墙放,又换上了一个新门。陈老板表示,门少说也有两米多高,放在室内显然不合适,于是就放在外面,还是贴着墙放的。另外,玻璃门只是有一道裂纹。小刘摔倒后,万力轮胎店的工作人员立即拿了一块大毛巾给小刘包扎伤口。陈老板称,小刘伤了以后就把玻璃门的玻璃敲碎一起扔掉了。

  随后,记者赶到儿童医院见到了小刘。小刘回忆称,当时自己走在爸妈前面,那段路光线不太好,脚下没注意被绊倒了,摔倒时自己下意识用手撑了一下,没想到左手就插进了放在墙边的玻璃门里。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伤口已经清理干净并进行了包扎,医生称儿子伤在左手的手指根部,伤到血管和肌腱,恢复不好很可能影响手部功能。杨女士表示,这个事情轮胎店老板确实不应该将玻璃门放在路边,但是这条路晚上照明不好,路边的树桩就像“隐形杀手”,对路况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被绊倒。

  对此,记者来到下关区市政管理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绊倒小刘的这个树桩是棵臭椿,前不久市政部门要确定一批死亡的树木,防止梅雨期间倒塌等。这棵树当时已经死了,在处理这棵树时,因为树木离万力轮胎店实在太近,如果连根拔走会破坏轮胎店的房屋地基,从而影响房屋安全,所以选择了对根部进行切割,才留下了一个树桩在地面上。出了这个事,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用斧子再把树桩削平一点。对于小刘的受伤赔偿问题,王姓工作人员表示,会配合派出所的调查,把事情搞清楚。

  本报记者 季宇轩 文/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