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袭击凸显网络传播极端思想问题 欧洲敲警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9日09:25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挪威极端分子恐怖攻击造成的惨剧,让德国青年保护组织更正视网络散播仇恨思想的严重问题。专家强调,欧洲国家应在网络安全方面加强合作,采取更有效的防范策略。

  据报道,德国联邦政治教育中心主席克鲁格(Thomas Krueger)告诉德国媒体说,社交网络服务网站“脸谱”( Facebook)、“推特”(Twitter)及影音网站Youtube的流行,让青少年不自觉地接收到不少“偏激”的信息。

  据悉,交互式的Web2.0比一般入口网站更能吸引年轻人,而极端分子运用网络分享信息的便利来散播仇恨思想。青年保护组织对于难以约束的网络行为深感头痛。

  联邦政治教育中心分析称,德国大约有1900万“脸谱”用户,通过散播极端思想和仇恨,以音乐或是影片的方式传播,直接影响年轻人的情绪。德国的新纳粹主义分子就是用这种手法来吸引年轻人。

  德国青年保护组织“Jugendschutz.net”正密切监测一些互动网站内容,并与网络内容供应者合作,只要发现有不合宜的内容,就立即删除。

  但是,报道称,监控的工作总是赶不上网络信息更新的速度,常常刚删除一些不妥的内容,又有人上传类似的内容。此外,许多内容来自德国以外地区的服务器,处理上也有困难。

  该组织估计,全球各地网络使用者上传的影音信息相当庞大,加起来平均每分钟就有相当于时长35小时的影音内容被传上网。

  报道指,挪威惨剧让欧洲青年保护组织积极谋求更好的策略,以制止网络散播仇恨思想。他们希望网络内容提供者能更加配合,以共同对抗这个问题。此外,德国的专家及学者也呼吁,国家的基本法应针对网络通讯有更严格的规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