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长崎核爆纪念仪式:市长将发表废除核电宣言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9日19:26
  人民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将于下月9日在和平纪念仪式上宣读《和平宣言》,其中将首次提出向无核型安全能源社会转变的诉求。

  田上市长在2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将于下月9日(长崎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在和平纪念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的主要内容。在发言中,田上市长表示将在《和平宣言》中提出向无核型安全能源社会转变的诉求:“长崎市认为,不能再制造出更多的"核爆受害者"了。因此,我将在《和平宣言》中提出,即使花费再长时间,也应该将核能替换为安全可再生能源。”这将是长崎市和平纪念仪式上首次出现废除核武器之外的核能相关诉求。

  另一方面,田上市长表示,一提及“去核”,就会使人联想到立即关闭核电站,因此《和平宣言》中将不会使用“去核”一词。据悉,围绕《和平宣言》的内容,委员会曾召开3次会议进行讨论,听取了有识之士和核爆受害者的意见。但围绕是否在《和平宣言》中使用“去核”一词存在较大意见分歧。(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