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警方再提审布雷维克 遇难者葬礼在挪威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敏
2011年07月30日01:23
  新华网奥斯陆7月29日电(记者 刘敏)挪威警方29日重新提审奥斯陆爆炸案及于特岛枪击案凶手布雷维克。同一天,为两起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的首个葬礼在挪威举行。

  当地时间29日上午,挪威警方再次提审布雷维克。警方在审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审讯中没有向布雷维克提出新的问题,而是重复了上次审讯的问题,让布雷维克重新解释和澄清。警方说,布雷维克此次的行为举止依然像上次审讯时一样,很“平静”,并与警方配合。

  挪威警方当天还发出呼吁,希望在22日奥斯陆爆炸案当天对爆炸现场进行录像的民众能将录像资料提供给警方,以协助警方调查。

  同一天,为奥斯陆爆炸案及于特岛枪击案遇难者举行的首个葬礼在奥斯陆附近的阿克什胡斯郡举行。这名遇难者叫巴诺,是一名18岁少女,在于特岛枪击案中遇害。挪威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代表政府参加了葬礼。

  挪威媒体29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执政的挪威工党支持率在22日的袭击事件后上升了10.6个百分点,达到38.7%;右翼的保守党和进步党支持率则分别下降7.1和2.8个百分点,降至21.5%和17.5%。

  本月22日下午,在不到两个小时内,32岁的挪威男子布雷维克先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后在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上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造成76人死亡、80多人受伤。布雷维克随后被警方逮捕,并承认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