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家属现场拜祭罹难亲人 用蜡烛砌出7-23、求真相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30日05:49
29日,按照“头七”的传统丧葬习俗,事故遇难者家属和亲友等来到事故现场举行悼念活动。
29日,按照“头七”的传统丧葬习俗,事故遇难者家属和亲友等来到事故现场举行悼念活动。

  昨天是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第七天,即是俗称“头七”的日子,有不少家属去到追尾事故现场拜祭。而在之前一晚,温州民众点天灯悼念死难者。

  在“头七”这天,一批批家属先后来到发生追尾事故的铁道桥柱下摆放鲜花、香烛,焚烧冥镪,拜祭罹难的亲人。附近居民亦趁着“头七”到场献花致意,对意外感到痛心。

  附近有竹棚围起来的地方就是早前埋下部方车厢残骸的大坑,竖立了警告牌,防止村民靠近。不过其他地方没有封锁,民众可以在事故现场自由走动和挖掘,引起外界忧虑,担心破坏现场的搜证。

  而温州民众28号晚就在市内的世纪广场,自发举行烛光晚会。上千民众用蜡烛砌出“7·23”、“求真相”等字句,以烛光对动车追尾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现场还有民众放天灯为伤者祈福。有参加者表示,事件令他感到很难过,希望当局尽快查清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