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洛坦”致菲律宾50人遇难 20省份近百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0日10:56
  中新社马尼拉7月30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官方30日发布最新灾情统计显示,热带风暴“洛坦”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0人,20个省份近百万人口受灾。

  从本月25日开始,热带风暴“洛坦”过境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上的大马尼拉、比科尔等地区持续降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虽然“洛坦”28日已离开菲律宾,但因灾伤亡数字却持续增加。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0日发布第11份“洛坦”灾情公报显示,“洛坦”已造成全菲50人死亡,40人受伤,另有25人失踪,20个省份19.2万个家庭96.8万人口受灾,34.9万人被迫栖身避难中心。

  菲官方测算,热带风暴“洛坦”给当地基础设施和农业造成的损失达到14.6亿比索。据称,菲律宾社会福利发展部、卫生部与各地方政府已向受灾民众提供价值1036万比索的救灾款物。

  菲律宾是台风及热带风暴灾害频发的国家,平均每年会有20多个台风或热带风暴来袭,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洛坦”28日前脚刚走,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英文名:Muifa)已于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菲气象、减灾等部门正密切关注其动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