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马澎个人游:禁入军事要地 陆客直呼可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0日11:31
7月29日上午,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旅游正式启动。图为来自福州地区的大陆游客踏足神秘战地北海坑道,探访犹如鬼斧神工的战地工程。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7月29日上午,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旅游正式启动。图为来自福州地区的大陆游客踏足神秘战地北海坑道,探访犹如鬼斧神工的战地工程。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二年前就已经有很多旅客询问(金门、马祖、澎湖)离岛自由行的细节,到现在终于成行了。”大陆康辉旅游领队林添成表示,要不是有些旅客的办证手续来不及,首发团到马祖的福建游客还会更多。

  林添成指出,29日首发团的陆客,大都是来自福建各大中小学的老师、学生,以及旅游、航空、商贸等企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主要以亲友、同事为单位结伴出游。

  由于马祖地区的观光景点都是免费,因此对于经济上的带动,主要反应在食宿与交通上。

  连江县观光局长刘德全就表示,目前马祖的各个景点,附近的食宿条件都相当完备,岛上的公交车也增加到每半小时就一班。

  马祖自由行各行程景点中,唯一一项选择性自费的行程,是在北海坑道内划独木舟,负责管理的县政府救生大队林先生说,开放陆客自由行后,对岛上的消费一定有促进作用,“以前十个人里面有一个划船就算是生意好,现在陆客来为了不留下遗憾,多半都会下来划,估计生意一定会变好。”

  来自福州的林姓旅客也说,以往只能隔海看着马祖,现在开放之后,终于可以踏上马祖,最想去的地方是比较著名的八八坑道、北海坑道、芹壁村等,“听多了旅行社的介绍,现在都想亲眼去看一看。”

  另一位陈姓旅客则说,受限到法规限制,一些军事相关的地方没办法开放参观或只对台湾游客开放,“现在两岸关系这么和缓了,马祖最著名的就是战地风光,没办法体会这些很可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