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洛坦”进入北部湾海面 海南仍有大雨到暴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30日14:45
  新华网海口7月30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30日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于30日凌晨进入北部湾海面,对海南影响逐渐减弱,但海南全岛30日仍有大雨到暴雨。

  海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显示,30日上午10时,“洛坦”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07.7度,也就是海南东方市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25米/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260公里,十级大风范围半径50公里。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30日傍晚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虽然“洛坦”离开海南,对海南影响逐渐减弱,但受其影响,海南仍将持续风雨过程,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和暴雨。受洛坦”影响,过去24小时海南西部和南部地区出现10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24小时内仍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

  29日17时,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南省气象局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内在昌江县中南部地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预报等级为3级,提请各市县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着强热带风暴“洛坦”移入北部湾海面,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30日起航班恢复正常,当日两大机场陆续补班,全力输送29日受“洛坦”影响取消航班的旅客。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登陆,给海南带来暴风雨影响。

  作者:周慧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