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恐怖嫌犯蓝图曝光:炸首相府 还准备炸王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0日17:57
7月29日,挪威发生血案一周后,该国各界首度为一些遇难者举行葬礼。
7月29日,挪威发生血案一周后,该国各界首度为一些遇难者举行葬礼。

7月29日,挪威发生血案一周后,该国各界首度为一些遇难者举行葬礼。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中新网7月30日电 随着挪威爆炸、枪击事件调查的展开,杀死77人的恐怖嫌犯布雷维克的恐怖袭击“蓝图”渐渐浮出水面。据挪威媒体报道,这名丧心病狂的恐怖犯罪暴徒,还计划袭击挪威王宫,以及执政党工党的总部大楼。

  “在对他的讯问过程中,他透露他本来计划攻击其他的一些目标,不过在7月22日,他只实施完成了对奥斯陆的政府大楼,以及于特岛的恐怖袭击,”挪威当地媒体援引检察官巴尔-弗莱德里克·霍约克·克拉比的话说。

  另据透露,在布雷维克的袭击目标中,还包括挪威王宫。在他看来,如果攻击王宫得手,那价值要大很多。布雷维克还视工党的总部为眼中钉,在他看来,一直支持多样化发展的工党,正是他所反对的。

  警方发言人没有证实布雷维克是否要攻击王宫,不过他确认,王宫的安全可以保证。“在攻击发生后,我们的安保升级,尤其是一些中枢大楼。我们不会给出我们采取措施的细节,不过我们可以保证安全可靠,”他说。

  目前,挪威恐怖袭击事件的死亡数字有所改变,已经达到了77人。目前,精神病专家正在研究布雷维克是否有精神疾病,而对他的审判将在明年进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