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东北川渝陕等地降水持续 南方高温有所缓解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1年07月31日09:43
东北川渝陕等地降水持续 南方高温有所缓解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于新文听取会商会。 张倩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倩报道

  7月31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会了解到,今明两日,我国东北、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降水天气持续;从明日起,南方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于新文听取会商会。

东北川渝陕等地降水持续 南方高温有所缓解


  会商会现场。 张倩摄影

  今日,我国出现强降雨的区域将主要集中在东北、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日,川西高原中部、四川盆地北部、重庆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东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另外,云南西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另外,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南部、京津的部分地区、湖北东部、江南、广西北部、广东北部、重庆东部和北部、贵州东部、新疆准噶尔盆地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随着江南、江汉等地的降雨陆续增多,从明日起,南方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此外,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已先后于7月30日20时和31日2时加强为强台风和超强台风。31日5时其中心位于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11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已于7月30日晚上在越南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31日2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作者:张倩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