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遇7年来最严重电荒,多地限电 > 多地电荒消息

广西发缺电一级红色预警 1000多企业或部分停电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1日02:47
  据新华社电 广西电网公司营销部主任朱传耀7月31日披露,“广西已经发出严重缺电的一级红色预警信号,我们的核心就是要保障民生用电。”

  广西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顾南峰介绍,造成缺电的主要原因在于干旱导致水电出力状况大幅度下降,火电缺煤停机情况严重,电源装机容量不足,入夏以来电力需求急剧攀升等。目前,广西水电出力平均比去年同期500万千瓦减少了一半,龙滩电厂、天生桥电厂、岩滩电厂均接近发电“死水位”;目前缺煤停机容量达100万千瓦,由于煤质不稳定运行机组减少发电100万千瓦;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导致空调负荷接近400万千瓦。

  顾南峰说,这一轮缺电比预计来得更快更猛、缺口更大、程度更严重,电力缺口已接近30%。广西电网已经发出了特别严重缺电的一级红色预警信号。

  为确保民生用电,广西电网公司已经根据工信委等多个部门的协调,将1000多家企业停电或者部分停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