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湖南多地春夏连旱 39万人饮水难152条溪河断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01日11:25
今年湖南桂阳遭50年一遇特大旱情。图为正值早晚稻换季,旱田改种的时节,53岁的李气福望着太阳,站在自己的田里非常无助。 CFP图片
  今年湖南桂阳遭50年一遇特大旱情。图为正值早晚稻换季,旱田改种的时节,53岁的李气福望着太阳,站在自己的田里非常无助。 CFP图片

  据新华社湖南永州7月31日电

  连日来,受连续高温和降雨偏少影响,湖南省各地旱情持续发展。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湖南娄底新化县等27个县(市)遭遇重旱,其中24个县(市)达到气象干旱特旱等级,约703万亩农田受旱,39万人、26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预计干旱天气、干旱范围还将持续发展。

  目前,湖南省已经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各地相关部门正全力组织抗旱救灾,力争将旱灾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记者从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办了解到,截至7月30日,全市13个县区不同程度受旱,116.6万人受灾,29万人发生饮水困难,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41.79万亩,绝收25万亩,188座小型水库干涸,152条溪河断流。

  今年前期,湖南多地春夏连旱,直到6月进入主汛期才止住连旱的势头,但永州市主汛期间降雨量仍相对偏少。业内人士称,随着立秋临近,永州有可能出现春夏秋连旱。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639.8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38%,其中新田县降雨是1957年当地有降雨资料记录以来同期最少的。目前新田县已出现严重干旱,宁远、江华、道县、双牌等县已出现中等程度干旱,其他县区为轻度干旱。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