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公报:台湾选情胶着 蔡英文暴露焦虑心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1日14:19
蔡英文 来源 台湾“中央社”
蔡英文 来源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8月1日电 香港《大公报》1日刊文说,蔡英文动怒凸现了民进党的选情陷入了胶着状态:一方面,蔡英文“墨守绿规”,在“台独”的死胡同里转不出来,导致后劲不足;另一方面,民进党的选举团队在焦点议题上的反应“慢三拍”,让蔡英文有孤军作战之感,难怪蔡主席发飙骂人了。

  文章摘编如下:

  虽说“家丑不外扬”,但“没有不透风的墙”,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最近在党内闭门会议中大发雷霆的“茶壶里的风暴”不仅党内皆知,也传遍了台湾政坛,连媒体亦议论纷纷。其实,上司训斥下属,本是司空见惯之事,且蔡英文向党内同仁动怒并非头一回,何以这次会引起各方关注和揣测?

  民进党上周召开首次不分区“立委”辅选会报,“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党中内近期的危机处理失当,不料蔡英文像是被人踩到痛脚似的,顿时无名火起三丈高,不但批评党团在“老农津贴”问题上未能替她“扫雷挡箭”,更抱怨党内同志乱放话,害她成为箭靶。无独有偶,在当天稍后举行的中常会中,民进党“立委”陈明文质疑国民党当局的湿谷收购政策不可行,但党中央的批判力道不够时,蔡英文又抱怨,没人向她反映,让她在面对媒体时无法及时回答。

  蔡英文一天内两次发脾气均与农业问题有关,实非偶然。最近马“政府”正疲于应付岛内香蕉、木瓜等时令水果价格急跌的问题。不过,蔡英文被人揭发,当年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大力反对增加老农津贴。南部的基层劳工和农民阶层是民进党的死忠支持者,此消息一出,必令不少绿营选民的心凉了半截。因此,在农民问题上,民进党不但未能捡到便宜,反倒被人抓到把柄。党内高层焦急不已,蔡英文更是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即使当与之关系良好的柯建铭“上谏”,也不给面子,把心中压抑已久的焦虑与不安,趁势爆发出来。

  蔡英文虽然对近来下属的“护主”表现不满,也应该知道当天柯建铭和陈明文是“善意提醒”,但还是“凤颜大怒”,看来农业议题不过是导火线,真正触动其敏感神经的应该还有其它原因。

  到目前为止,蔡英文的副手人选陷入“难产”困局,不仅给外界一种民进党人才匮乏的不良观感,更令人怀疑蔡英文的执行能力和工作效率。不过,最让选民不满的是,蔡英文至今仍未能清楚说明攸关台湾发展和民生福祉的两岸问题。加之其主导提名的不分区“立委”名单备受争议,党外讽“派系分赃”,党内批“独断专行”,令蔡英文腹背受敌。

  总而言之,蔡英文动怒凸现了民进党的选情陷入了胶着状态:一方面,蔡英文“墨守绿规”,在“台独”的死胡同里转不出来,导致后劲不足;另一方面,民进党的选举团队在焦点议题上的反应“慢三拍”,让蔡英文有孤军作战之感,难怪蔡主席发飙骂人了。

  选战的激烈阶段还未到,蓝绿的攻防战还未真正开始,蔡英文就情绪失控,心理承受能力如此脆弱,接下来如何应对更严峻的挑战?(朱穗怡)

  作者:朱穗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