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入籍笔试试题被指太难 移民称呼吁取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2日00:08
  新快报讯

  联邦政府面临取消澳大利亚入籍笔试的呼吁,因为不少移民反映,他们无法读懂试卷上的问题。新州教师联盟呼吁政府废除这种笔试,转而采用简单的英文口试方法。

  据了解,入籍考试要求考生的英文水平和本国人几乎相当。这一测试由20个问题组成,从题库中抽取。想要通过考试,必须在20道问题中答对15道题以上。

  一些新移民担心考试未通过而被遣送回国,所以拒绝参加考试。去年10-12月份仅有9043人报考,而实际上应该有3万人。一份提交给政府的多元文化调查报告称,约有23%的苏丹移民、17.5%的阿富汗移民和16%的伊拉克移民没能首次或者第二次通过这一测试。

  根据以往经验,英国移民分数和通过率最高,然后是印度、中国、南非、菲律宾、新西兰、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韩国和马来西亚。

  (谭嘉颖整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