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正点率达88.5% 铁路局:电话订票占0.4%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2日04:04
2011年7月12日,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晚点。山山 摄
2011年7月12日,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晚点。山山 摄
7月12日,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晚点,不少乘客滞留南京南站。山山 摄
7月12日,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晚点,不少乘客滞留南京南站。山山 摄

  对话

  针对公众对京沪高铁的诸多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铁路局。

  最高日运客19.7万人

  新京报:京沪高铁日均旅客发送量是多少?平均上座率是多少?

  北京铁路局:7月1日至13日,京沪高铁日均发送旅客16.5万人,最高日达19.7万人,平均上座率106%。

  新京报:截至目前,网络售票、代售点售票、火车站售票和电话订票分别占京沪高铁总售票的比例是多少?

  北京铁路局:截至7月20日,网络售票、代售点售票、车站售票和电话订票分别占京沪高铁售票总量的6.1%、36.4%、57.1%、0.4%。

  到站正点率达88.5%

  新京报:目前,京沪高铁的始发正点率和到站正点率分别是多少?

  北京铁路局:据北京局掌握的情况,京沪高铁目前(6月30日-7月20日)的始发正点率是95.1%,到站正点率是88.5%。

  上座率高开大编组列车

  新京报:之前有报道称,暑运期间,京沪高铁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开行方案。目前方案有没有出来?具体方案是什么?

  北京铁路局:暑运期间,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我们已陆续对京沪高铁5趟列车编组进行了调整,使用定员较多的大编组车型开行上座率较高的列车。

  新京报:之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京沪之间特快车只剩T109/T110,因为其票价便宜,受到旅客的欢迎,但票源紧张。对此,铁路部门有何缓解措施?

  北京铁路局:7月1日-20日,T109次始发平均上座率133.3%,较京沪高铁开行前的6月份仅提高2.1个百分点。京沪高铁开通,为旅客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信号不稳不属铁路负责

  新京报:旅客反映高铁车上手机和3G网络信号不稳定,时断时续。京沪高铁何时能实现手机信号良好和车上能使用wifi上网(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

  北京铁路局:高速动车组列车内的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由各公众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运营,不属于铁路行车通信系统,也不在铁路运输通信部门的管理范围内。

  在京沪高速铁路运行试验期间,铁路运输通信管理部门已按照有关管理规定和流程,协助有关公众电信运营商开展了公众移动通信网络的性能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

  铁路部门将会按照有关管理规定,长期为铁路沿线和列车内的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建设和优化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