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多国现少年杀手 14岁少年虐杀4人肢解尸体(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02日09:59
索马里童军在摆弄枪支
索马里童军在摆弄枪支
资料图片

  加入贩毒组织,一年内虐杀4人,肢解尸体并将其吊于桥头。如此暴行,令人发指。近日,犯下上述罪行的杀手埃德加-西蒙尼斯-卢戈终遭墨西哥警方逮捕,因谋杀罪被判3年监禁。之所以未伏法受诛,只因为他还是一个14岁的孩子。

  埃德加是墨西哥裔美籍少年,11岁辍学,开始为贩毒集团工作,12岁时被迫服用毒品,并为该组织绑架杀人,参与了数起凶杀案。

  在墨西哥,这样的事并不罕见。6月,墨西哥警方于中部地区与贩毒集团交火,在随后抓获的武装贩毒者中,竟发现一名16岁少女。这名叫门多萨的女孩承认自己和许多同龄孩子一起,受贩毒集团“泽塔斯”训练为杀手,供其驱策。

  利用未成年人杀人,并非墨西哥犯罪团伙“专利”。联合国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地方武装势力将1.3万名儿童召至麾下,用于从事贩毒、暗杀甚至与政府军作战等犯罪活动;乌干达“上帝抵抗军”同政府作战数十年,成员近90%是未成年人;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至今仍公开招募儿童作为人体炸弹……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未成年人因卷入战争及有组织犯罪而犯下杀人罪行者日益增多,已然成为全球性问题。

  未成年人易冲动,易被操纵,加之被捕后量刑较轻,即便有命案在身,也仅受几年牢狱之苦,因此成为充当杀人利器的“最佳人选”。而学校教育的缺失,更使出身贫寒的未成年人过早地被推向社会,难以就业,只要有人稍加引诱,便会误入歧途。

  身为杀手的日子并不好过,这些将枪口对准他人的孩子自身也活在枪口之下。埃德加坦承,如果没有找到目标,就会向无辜人下手。因为如果没有杀人,自己就会被杀。而若脱离组织,擅自逃跑,个人不仅性命难保,家人亦将遭连累。

  墨西哥媒体曾呼吁社会,挽救那些被利用的孩子。哥伦比亚更有议员直接向犯罪集团要人。然而,治标易,治本难。要从根本上消除“少年杀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