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训练楼基地电梯突遇断电停运 空气污浊九人被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晓文 吴全宇
2011年08月02日10:46

  本报柳州讯 (记者黄晓文 通讯员吴全宇)8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柳州市体育路篮球训练基地内,一栋8层高的训练楼电梯因停电而停运,将正在搭乘电梯的9名乘客困在5楼至6楼之间。经柳州消防特勤大队官兵紧急救援,上午10时许,被困者被救出。

  据了解,被困者分别为8名女学生和1名男教练。事发时,9人正乘坐电梯至6楼的篮球训练场。电梯运行至5楼和6楼之间时,因为停电而停止运行,将9人困住。教练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特勤大队消防官兵于9时40分赶到现场,并联系物业人员将6楼电梯厅门打开,准备施救。然而,厅门开了一条缝隙后,就卡住无法开启。消防人员通过这一缝隙向被困者了解情况,并鼓励他们坚持下去。此时,由于电梯内空间狭小,空气沉滞,已有数名女生出现胸闷和呼吸不畅的症状。

  消防官兵立即用撬棍将厅门撬开。门开后,消防官兵发现,电梯顶部与厅门地板几乎持平,为营救提供了有利条件。随后,一名消防官兵爬至电梯顶部,将逃生窗口打开。现场人员还为被困者提供了几把扇子,促进电梯内空气流通,防止他们因空气沉闷而发生意外。

  随后,消防官兵将被困者逐个从逃生窗口拉了上来。约20分钟后,9名被困者全部被救出,无人受伤。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