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远东一幼儿园发生礼品盒爆炸 疑为恐怖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2日16:09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哈巴罗夫斯克消息: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共青城一所幼儿园2日晨发生爆炸,一名5岁女童眼睛及手部受伤。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内务局官员称该事件疑为“恐怖行为”。目前当局已拘留了一名涉嫌此事的当地居民。

  爆炸发生在幼儿园内的一个凉亭,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早晨7点30分,这名女童在凉亭地上发现一个由明艳蓝色丝带包裹的小礼品盒,拾起后发生爆炸,其眼及手部被灼伤,女童随即被送往医院。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爆炸发生时还有几个孩子及一位母亲在场,该礼品盒事实上是一个简易爆炸装置,若不是这名母亲很快将装置残余物踢出凉亭,可能会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内务局负责人安德烈·谢尔盖耶夫2日对俄媒体表示,爆炸装置配备了杀伤性的零件,包括金属片、导线和钉子,初步估计其爆炸力约为7克三硝基甲苯(TNT)当量。

  俄塔社援引谢尔盖耶夫的话说,依据俄联邦刑法第205条(反恐条款),当局已将该案作为刑事案件处理,此次爆炸事件可能被鉴定为“恐怖行为”。当地官员表示,一名28岁的无业居民涉嫌此事,当局已对其进行拘留并记录了口供。

  阿穆尔共青城位于阿穆尔河(黑龙江)中游,与俄远东地区中心城市哈巴罗夫斯克相距396公里,人口30余万,是俄罗斯矿产资源储量和开采量最大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