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大量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 对抗欧洲反导系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2日15:59
  人民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施晓慧)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1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计划购买120套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

  他在周一到新闻发布会上说,2010年已经采购6套系统,计划增加到120多套。

  伊斯坎德尔-M系统(北约称之为SS-26石)是一种移动战区导弹防御系统,配备2个9M723K1单极固体推进剂导弹,具有准弹道导弹的能力。导弹的打击范围400公里,据报道,可携带常规与核弹头。

  莫斯科中心战略与技术分析家说,伊斯坎德尔-M系统已在2008年8月短暂的格鲁吉亚战争中经过实战测试,被证实可高效摧毁军事目标和基础设施。

  俄罗斯曾经威胁,如果北约在靠近俄罗斯边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将在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边境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

  作者:施晓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