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严把农产品质量关 上半年抓涉案人员178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2日18:56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 石岩)国家农业部2日透露,在上半年进行的6项旨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中,共查处问题2.6万余起,立案查处1.2万余起,移送司法机关146起,逮捕178人。

  针对空前严峻的农产品安全形势,2011年,农业部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行为为重点,组织实施了“瘦肉精”、农药残留、生鲜乳、兽药、水产品、农资打假6个专项整治行动。

  上半年,在上述整治行动中,全国农业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1万余人次,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166.7万余个次,取缔无证照企业665家,吊销证照企业4171家;组织培训6.8万场次,培训人员671万余人次。

  “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呈现向好的发展态势。”在论及整治工作成效时,农业部如是评价。具体而言,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禁限用农兽药监管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新的提高。

  根据农业部对全国31个省(区、市)144个大中城市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5大类82种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合格率分别为97.0%、99.5%和97.1%,蔬菜和水产品同比分别提高0.8和0.5个百分点,畜禽产品持平。畜产品“瘦肉精”监测合格率99.5%,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创监测以来最好水平。

  农业部表示,下一阶段,将深入推进“瘦肉精”等6项整治行动,督促地方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