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议会批准经济改革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3日11:21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日报道】古巴议会1日投票通过了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针对陷入困境的该国经济所提出的改革方案。

  这项包含了允许发展小型私营企业和减少官僚主义等内容的大规模改革计划此前已经得到了执政的古巴共产党的批准。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未来的改革还可能涉及古巴在公民出国旅游及移民方面的政策。他还说,那些试图反对改革的人将面临起诉。

  目前摆在劳尔面前的最大阻力来自于那些可能在改革中丢掉饭碗的党内官僚。但他警告说:“官僚主义的抗拒只能是枉费心机。”

  劳尔对议会发表讲话称,进行社会与政治改革的时机已经到来。他还说,人们要清除头脑中的各种错误认识。

  古巴议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的讨论内容包括从古巴庞大的国有机构中裁减100万个职位,以及放宽国家对农业、零售业和基建等领域的控制。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