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首次办离婚仪式 夫妻回忆过去相拥复合(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谢鑫名 程丽娜
2011年08月03日11:57
二人拥抱在一起,宣布“不离了”。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二人拥抱在一起,宣布“不离了”。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酒倒入盆中有特殊寓意。
酒倒入盆中有特殊寓意。
玫瑰花瓣埋在土里。
玫瑰花瓣埋在土里。

  本报讯(记者 谢鑫名 程丽娜)昨日11时,一场类似电影《非诚勿扰2》中的李香山和芒果的“离婚宴”,在省城真实上演。46岁的王先生与47岁的妻子房女士举办了河北省第一场离婚仪式,让人意外的是,两人在回忆中找回了感情,当场宣布复合。

  【现场】

  播放“重走爱情路”录像

  据了解,该离婚仪式由省会的一家网站免费策划。网站负责人舒晴介绍,这对夫妻都是井陉人,现在在石家庄,王先生在钢厂工作,房女士打零工。家里有一个22岁的女儿。7月中旬他们到网站求助,由于王先生性格内向,两个人又都挺敏感,所以经常吵架,“在我看来,他们矛盾的根本原因就是沟通太少了。”

  主办方设置的仪式有12个流程,分别是播放《好聚好散》、爱情信物寄存、播放重走爱情路录像、回忆过去、互赠礼物和祝福、葬花、确定离婚意愿、喝碰杯酒、双人吃自助餐、去民政局办理离婚证。

  主办方策划的节目很感人,房女士常常泪流满面,王先生眼窝里的泪也在打转。

  送瓶茅台倒掉酒 劝他勿喝酒

  到了互赠礼物环节,王先生说:“我从孩子那儿知道,她特别喜欢精致的挎包,所以就给她买了一个。”

  此时,一颗泪珠流到房女士的鼻梁上。

  房女士说:“我给他买了一瓶茅台酒,但我要把它倒了,希望他以后别喝酒了,身体健康。”

  此时,王先生仰头叹息一声,眼窝子里的泪水流了出来。

  “我觉得我们应该复合”

  确认离婚意愿阶段,主持人对王先生说:“现在确认一下,离婚你同意吗?”

  王先生断断续续地说:“如果她反悔的话,我能接受的,毕竟22岁的女儿还没成家,我不想现在就把这个家拆散。”

  主持人对房女士说:“能给他一个机会吗?”房女士哽咽着说:“可以,但他以后要改改脾气。”

  主持人说:“王先生去拥抱一下房女士吧。”

  王先生紧紧地抱住房女士,房女士也迎着抱住王先生。王先生泪如雨下,房女士泣不成声。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仪式结束,王先生表示,现场的气氛让他想起很多往事,也想起女儿不能失去一个完整的家,“我觉得我们应该复合!”

  【热议】

  主办方:有些意外但很欣慰

  “今天出现这样的结局,我有些意外,但是很欣慰!”舒晴说,“开始他们的态度十分坚决,连离婚协议书都准备好了,按照我们的程序,我们请心理咨询师对他们进行疏导,但是也没能起到任何作用。我们是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精心设计了每个环节,就希望在最后努力挽回他们的婚姻。”

  市民:有人说挽救婚姻有人说是炒作

  据了解,这是河北第一例离婚分手仪式。对于此事,有人怀疑是炒作也有人认为离婚仪式实际是在修复婚姻。省幸福在线职业培训学校婚姻家庭咨询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袁茵认为,离婚仪式是一种很积极的方式,对修复婚姻实际上起了推动作用。在仪式举行过程中,人们通常会放录像,重温彼此相爱的过程。双方可能会在婚姻中受到伤害和委屈,但当一起回忆最初美好的东西时,发现其实对对方还是有感情有牵挂的,最终双方复合,这也是离婚仪式的最大价值所在。当然,如果仔细慎重考虑后还一定要离,无法挽回,那么离婚仪式也是新生活开始的宣言。

  市民李先生则对此很不解,他觉得婚姻是隐私,没必要大张旗鼓搞什么仪式,“像在模仿作秀,这么做是不是炒作呢?”李先生质疑道。赵女士则表示,离婚仪式没什么作用,“如果两人矛盾很深,回忆过去只会徒增痛苦,挽救不了婚姻。”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