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利用公务员身份以介绍工作为名 诈骗近百万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李建辉 刘海燕
2011年08月04日02:17

  本报讯(李建辉 刘海燕)在就业难的大背景下,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赢取信任,以有安排到医院等单位工作的指标为由,骗取23名被害人“活动经费”98万余元。8月1日,56岁的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办原副主任朱红球,因诈骗罪被石鼓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为偿还债务和供自己挥霍,2007年9月,朱红球虚构手头有安排到医院工作的指标为由,分两次先后骗取李某8.5万元。此后,朱红球利用同样手段,向22名被害人行骗。甚至一天当中,竟然同时向4名被害人行骗,共骗取现金17.5万元。

  据查,朱红球行骗专门找熟人下手,被害人中有与他共事几十年的同事,有与他关系亲密的高中同学,他甚至连孙子幼儿园的老师也骗。为赢取被害人的信任,朱红球每次都会强调自己的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并与被害人签订协议或出具收条,详细注明于某年某月前将工作安排妥当,否则全额退款。在被害人催问工作安排情况或要求退款时,朱红球则以正在办理或钱已打点花光等为由予以推脱。去年9月,被害人报案后,朱红球逃跑。公安机关将朱红球列为网上逃犯。今年6月,被害人在街上发现朱红球,遂将其抓住并扭送至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