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首次出庭受审 否认所有指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04日04:14
历史性的时刻。这是埃及历史上首次公开审理前领导人,同时是在国内动荡中遭推翻的阿拉伯国家前领导人首次出庭受审。这四张图片截取自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电视画面。穆巴拉克的神情较为放松,一会儿把双手垫在脑后,一会儿用胳膊遮住额头。
  历史性的时刻。这是埃及历史上首次公开审理前领导人,同时是在国内动荡中遭推翻的阿拉伯国家前领导人首次出庭受审。这四张图片截取自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电视画面。穆巴拉克的神情较为放松,一会儿把双手垫在脑后,一会儿用胳膊遮住额头。

萨达姆
萨达姆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首次出庭受审

  据新华社电 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3日躺在病床上,在首都开罗首次出庭受审。庭审结束后,穆巴拉克被送往开罗附近一家军医院,15日他将继续接受审判。

  装铁丝网是保护他

  一架飞机当天上午抵达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救护车和安全部门车辆组成的车队连同一组医护人员从软禁穆巴拉克的医院接走这名前总统。

  穆巴拉克现年83岁,因突发心脏病,自4月以来一直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飞机稍后降落在开罗附近一座军事基地。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一架直升机把穆巴拉克直接送往庭审地点、位于市郊的开罗警察学院。

  法庭外,1000多名警察和军人戒备森严,十多辆装甲车停在警校大门外。

  法庭设在警察学院礼堂。如同一部分埃及人把穆巴拉克受审视为“惩罚”,另一部分人把穆巴拉克视为稳定的象征,听众席同样一分为二。

  法官允许大约600名媒体记者、律师和其他人员旁听。一道围栏把被告家属和其他听众隔开;围栏另一端听众中,坐着一些年初动荡中丧生示威者的家属。

  被告席设在一个黑色金属笼内,用钢丝防护网包裹,靠近被告家属所处区域,足以防止示威者家属“空袭”穆巴拉克等人。

  被控杀850名示威者

  检察官指控穆巴拉克在今年年初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期间同意时任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下令安全部队朝示威者开枪,致使850多人死亡。

  庭审现场

  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也和他一起出庭

  脸色苍白 神情轻松

  据新华社电 上午10时左右,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宣布庭审开始。

  穆巴拉克躺在一张带脚轮的护理病床上,由工作人员推入被告席,身旁竖着用于挂盐水的架子。他身穿白色囚衣,脸色苍白,但神情显得较为轻松。

  埃及国家电视台转播镜头捕捉到,穆巴拉克一会儿把双手垫在脑后,一会儿用胳膊遮住额头,与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交谈。贾迈勒和阿拉显得较为镇静。

  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和6名高级警官一同受审。

  短暂休庭后,庭审当天下午继续。穆巴拉克父子否认下令安全部队枪杀反政府示威者等全部指控。法官问穆巴拉克:“你已经听到所受指控,有什么话要说?”穆巴拉克右手拿话筒,挥了挥左手:“我否认所有指控。”

  延伸阅读

  又一个萨达姆?

  埃及首审前领袖

  按照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说法,当天审理属预审,相当于整个审理过程第一阶段的第一步。依照通常审理程序,法庭当天晚些时候将休庭。

  这是埃及历史上首次公开审理前领导人,同时是在国内动荡中遭推翻的阿拉伯国家前领导人首次出庭受审。

  突尼斯今年6月开始缺席审理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所涉案件,但本·阿里今年1月中旬出走,眼下身处沙特阿拉伯。

  一家伊拉克法庭2006年12月判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绞刑,但萨达姆政权是在美国2003年3月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中遭推翻。

  穆巴拉克受审地点开罗警察学院原名“穆巴拉克警察学院”。穆巴拉克2月宣布辞职后,这座警校连同多座以穆巴拉克命名的政府建筑一同“更名”。 新华社电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专家分析穆巴拉克不会被处死 审判是政治需要(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