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国会5日投票选举总理 英拉当选料无悬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4日15:53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泰国议会将在明天(5日)举行总理选举投票,为泰党女领袖英拉预料将获选出任新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泰国议会秘书处秘书长3日宣布,泰国议会将在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举行投票。候选人必须获得至少251张支持票,才能当选为总理。

  为泰党所派出的候选人是英拉,卸任总理阿披实预计将代表在野政党参选。获胜的候选人必须得到泰王批准后,才能正式出任总理职位。

  44岁的英拉在上个月3日的全国大选中,带领为泰党击败民主党取得压倒性胜利。她的哥哥、前总理他信在2006年被军人发动政变推翻,目前为了逃避贪污罪名而流亡海外。

  为泰党在大选中大胜,在500个议席中拿下265席,远远超过原本执政的民主党的159席。

  虽然为泰党有足够的议席单独执政,不过,英拉在还是拉拢另外五个小政党,筹组一个六党联盟政府,掌握了国会中的超过300个席位。

  泰国国会已在前天的会议上,一致通过推选为泰党议员颂萨出任下议院新议长,为泰党两名议员乍龙和威素分别担任第一和第二副议长。此举为国会推举英拉出任泰国首位女总理铺平了道路。

  泰国政治分析人士说,英拉面临的巨大挑战包括挑选她的内阁成员,以及落实为泰党迎合民意的选举承诺。

  一些政治观察人士说,英拉正在考虑从她的政党以外来挑选财政、外交和国防部长等重要官员。

  朱拉隆功大学的政治学者提蒂南说,新政府面临相当大的挑战,这包括落实其政策项目。

  他说:“英拉上任后没有蜜月期,她必须立即行动实事求是,她将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和挑战。她必须跟她的哥哥,被赶下台的他信保持距离,但又得和他保持某种工作关系。”

  在这同时,人们对她有许多要求,提蒂南说说,这些要求包括:安抚支持他信的红衫军人士,落实给就业人士提高薪资,为农民大幅提高大米价格等选举承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