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迎主汛期以来第三轮强降雨 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17:56
  中广网西安8月4日消息(陕西台记者丁芝茜)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陕西省气象部门预报,受高原低值系统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3日晚到5日陕西中南部将出现一次明显的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4日凌晨到5日早上。

  据陕西各地的民政部门上报统计,从7月28号开始,截至2号17点,此次灾害共造成41.9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9.1千公顷,绝收面积2.8千公顷;因灾倒塌的房屋有3177户,共8211间;损坏的房屋有7515户,共26305间。另外,强降雨还导致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9.34亿元。

  陕西省民政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的民政部门协助做好灾害引排的工作,切实加强应急的准备工作,大力做好普及宣传这方面的工作;并且要求市县的救灾物资储备的机构进一步健全完善救灾物资调拨的应急工作制度,保证救灾物资的供应。

  昨天(3日)晚上9点,陕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防汛视频会商会议,再一次安排部署了新一轮强降雨的防汛抗洪工作。会议指出,由于主汛期以来连续发生两次强降水过程,土壤含水饱和,暴雨极易产生产流、汇流形成洪水灾害。加上这次暴雨预报区域大部分重复出现在前两次强降雨的区域内,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总部门也要求各级的防汛指挥部门迅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迎战暴雨洪水灾害,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