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只羊驼入住太原动物园 对镜头不慌张大摆pose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胡斌 高崇菲 冯浩
2011年08月05日08:20
 

  本报8月4日讯 (记者 胡斌 实习生 高崇菲 冯浩)像羊非羊,像鹿非鹿,名字中带“驼”,却不见驼峰……这就是在网络世界中红得发紫的“神兽”草泥马羊驼。今日,落户太原动物园的8只羊驼正式与游人见面,一同亮相的还有与它们长相颇为相似的3只原驼。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原动物园食草动物区,只见圈养栏中的洋槐树下,8只羊驼和3只原驼或跪卧在地闭目养神,或站在食槽边上吃草料,神态悠闲。据了解,它们都来自南美洲,是8月1日正式入住太原动物园的。

  饲养员走进栏内时,驼群以为进食的时间到了,一只白色羊驼和另一只黄褐色羊驼蹦跳着跑向饲养员,蹄子弹起的灰尘形成一股土浪,这一动作立刻引起其它羊驼和原驼的反应,纷纷跟随其后,加入抢食的行列。游客投喂树叶的时候,一两只羊驼和原驼会试探性地向前嗅一下、尝一口,驼群首领却很谨慎地组织起其它成员,静观游人的下一步动作。当游人“讨好”的行为获得驼群的好感后,它们不但会主动靠近,胆大的还会套近乎。

  饲养员告诉记者,这些高人一头的羊驼是大羊驼和原驼,两者的主要区别在毛发上,原驼的毛比羊驼卷曲、平顺,个头也相对较小。另一个圈养栏里身形不足一米、长相很“萌”的羊驼则是小羊驼,毛茸茸的面孔很讨游客喜欢。“它们性情温顺,脾气好得很。”面对镜头,羊驼并不惊慌,反而抬起水灵灵的大眼睛大摆pose。“在这儿,这些孩子们吃苜蓿!”饲养员看着在栏内正在进食的驼群,就像一位看顾自家孩子的父亲一样,“它们不会过度摄食,有时也会吃树叶。”“羊驼原本生活在贫瘠的高原地区,所以适应能力极强。”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羊驼和原驼生长在南美洲安第斯山,性喜寒凉,主要分布在智利和阿根廷境内。羊驼有白色、黄褐色、棕黄色和纯黑色四种,耳朵颇长,没有驼峰,尾巴很短,毛长而柔软。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