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别墅积水深可养鱼 开发商承认施工问题拒绝退房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8月05日14:12

  东方网8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买了300多万的别墅,却因为存在严重漏水问题,无法装修也不能入住。最近,数百位绿地布鲁斯小镇的业主向本报热线投诉,他们为此烦恼不已,当初买房看重的就是“绿地”这个招牌,而如今连小区样板房都因为漏水而关闭,“金字招牌”的含金量不禁让人怀疑。

  积水几乎可以养鱼

  大气的社区招牌、典雅的喷水池、整齐的欧式联栋别墅,这是绿地布鲁斯小镇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但是走进288号的业主吴先生家,记者看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一个场景。

  “今年4月15日交的房子,当时看下来还挺满意的,小区环境也挺不错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但到了黄梅天,就发现房子到处漏水,墙角、窗沿、屋顶,水不停往外渗出。”

  在6月19日物业提供给吴先生的报修反馈表中,记者看到共有9项21处漏水点,囊括了卧室、卫生间、地下室和楼道拐角在内的几乎所有房屋空间。

  进入漏水最严重的地下室,一股霉味儿扑面而来,背阴墙角处褐绿色的霉斑清晰可见。原本准备作为地下室阳光角的一处凹陷内,依然有着2厘米左右积水。据吴先生介绍,每当大雨降临,积水几乎可以养鱼,一周内都很难干透。

  他拿出手机展示当时的照片,记者看到,在已经吊顶的卧室内,棕黄色痕迹沿墙角散布下来,白色墙上蔓延着大片水渍,原本已经完工的墙角线也因为长时间被水浸泡而变形。彭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房屋一进水,就会流入电线管道内,漏电跳闸也成了常有事儿。

  主动报修单达156张

  负责绿地布鲁斯小镇管理的是上海欣周物业管理公司,区域经理刘绍华坦称,的确有许多业主前来申请维修,物业已满负荷运行了。刘经理表示,“小区目前有近400户业主,其中别墅大概300户,目前接到主动报修单156张,基本都是漏水问题。”

  在物业办公室里,记者遇到了家住85号的戴先生,他也为漏水问题而来。据戴先生表示,小区内绝大部分的别墅都存在漏水问题,有些业主为了投资而在此买房,暂时不了解里面状况,所以还没来报修。

  开发商承认有施工问题

  对于房屋漏水问题,绿地集团浦东区域副总经理赵小林表示,由于施工人员水平不一,部分房屋可能存在一定质量问题。

  面对半数以上的房屋漏水问题,他认为,造成房屋漏水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气候、使用、装修等可能造成房屋防水性能的降低,而施工质量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原因,“由于造房子的农民工水平参差不齐,部分的房屋质量可能是有一小部分问题,再说最近上海雨水很多,附近别的楼盘也有这个问题。绿地集团对此也很重视,目前已经开始解决。”

  对于居民关心的善后方案,赵小林表示,专业防水小组已开始维修工作,预计在8月底就能彻底将所有的房屋整修完毕,而对于部分业主提出的退房要求,他则以房屋已“通过验收”而一口回绝。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