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在韩日争议岛屿建民宅 抗倭名将后人保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4:30
  中新网8月5日电 8月4日,韩国庆尚北道和郁陵郡表示,韩国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西岛上举行新住宅的竣工仪式。同时,壬辰倭乱当时,在李舜臣将军指挥下取得露梁海战胜利的柳珩将军(1566年-1615年)的子孙被任命为全权负责独岛警备的郁陵警备队长。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建立居民住宅是强化对独岛进行实效管理的政府的28项措施之一,从去年4月开始了扩建改建工程。新居民住宅的总面积为373平方米,高11.8米,共4层;总面积为已有建筑的3倍以上,高度由2层变为4层。

  独岛居民金诚道夫妇在工程完工之后,也就是6月10日入住了三楼。还有曾经生活在独岛东岛警卫队的两名郁陵郡独岛管理事务所职员也将办公室和宿舍搬到了居民住宅二楼。

  由于居民住宅的扩建,庆尚北道计划再让一家人住进来,因为需要有人来接替年迈的金氏夫妇。新住宅的三楼空着两间能住10个人的房间。新入住独岛的居民将从郁陵郡居民中选出。现在已经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居民得知消息,询问独岛管理事务所“是否可以去独岛生活”。

  另据报道,壬辰倭乱当时,在李舜臣将军指挥下取得露梁海战胜利的柳珩将军的子孙被任命为全权负责独岛警备的郁陵警备队长。8月3日,警察厅表示,从加强守护独岛的角度出发,将郁陵警备队长的级别从目前的警监级别提升至警正级别,被任命为新队长的是首尔惠化警察署俞丹熙(音,54岁)警务课长(警正)。首次成为警正级别郁陵警备队长的俞警正在针对全韩国警察的公开选拔中脱颖而出。

  从1980年担任巡警从而开始警察生涯的俞警正从事情报工作达20年以上,曾在警察大学和国税厅讲授情报学等,是位众所周知的“情报通”。对于最近日本自民党议员们企图入境一事,他表示“应当积极进行宣传活动等,让国际社会了解独岛是韩国领土这一事实”。俞警长正决心称“壬辰倭乱时,柳珩将军曾背刺"尽忠报国"四字,今天我将它铭刻在心,并将尽职恪守、效忠祖国”。

  当天,郁陵警备队警监金炳宪(音)和李承秀(音)、全南警察厅保安和警监罗洪圭(音)、庆南晋州警察署警监尹长寿(音)等4人被任命为了独岛警备队长。隶属于郁陵警备队的金警监和李警监都延长了执勤期限。尤其是担任了1年零6个月郁陵警备队长并全权负责独岛警备任务的李警监在志愿书上写道“在担当警察的人生当中,希望留下光荣与美好的回忆”。

  全南警察厅罗警监毕业于8期警察大学,并接受过特工队警护警备教育,是一位警备体系构筑方面的专家。他说“因日本极右翼人士能够秘密登临郁陵岛、独岛,所以打算建立一系列对应措施”。出身于巡警职务晋州警察署的尹警监在升职的同时也加入了独岛警备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