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答辩书称现阶段将继续出口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6:57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5日在内阁会议上审定了一份国会质询答辩书,其中表示现阶段将继续向海外出口核电站。答辩书称:“如果其他国家希望利用我国的核能技术,政府认为应继续提供全球安全水平最高的的技术。”

  虽然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令人担忧,但答辩书显示出政府优先考虑的是与出口谈判国的外交关系,不打算从国际订单竞争中退出。这恰恰与菅直人提出的“去核电化”相矛盾,势必将招致批评。

  有关与各国的核能合作,答辩书称“在合作中将注意避免重复外交谈判和国家间的信赖关系受到影响”。关于已与约旦、越南等4国的签订的核能合作协定,答辩书称将继续谋求国会批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