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女孩目睹母亲杀继父 毁灭证据作伪证获缓刑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2011年08月05日17:18

  本报讯 (记者 王巍) 亲眼目睹母亲用铁锤砸死“继父”,17岁女孩小丽(化名)帮助母亲清理现场、毁灭证据,并向警方作伪证。记者上午获悉,小丽被市一中院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1997年,小丽父母离婚,次年母亲罗丽(另案处理)经人介绍认识了男友张伟,并与其同居。

  据罗丽称,从2000年开始,张伟常因小事打骂她。案发当天上午9时,张伟起床后责备她昨晚没叫他起来吃饭,并动手打她。罗丽气得找了把锤子进卧室砸向躺在床上的张伟。张伟受伤后跑向客厅,罗丽又追过去将其捶打致死。

  目睹经过的小丽在母亲指使下,帮母亲清理了现场。此后,小丽告诉别人说张伟是与别人打架致死。事后,亲友们报警,大兴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发现张伟的损伤与罗丽描述不符。

  侦查员再次审查,第一次接受询问时明显作了伪证的小丽,在说服教育后交代了目睹的全部作案过程。

  法院认为,小丽目睹母亲杀人后帮助其清理现场,掩盖杀人事实,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鉴于小丽没有成年,并最终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属于自首。此外,法院考虑到小丽是在母亲的指使下实施犯罪的,其本人的主观恶性不强,决定对其从轻处罚,适用缓刑。

  据悉,罗丽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